此區資料為111學年度社團資料,僅供參考,112學年度社團資料預計於八月更新,更新後將另行公告。

選社注意事項

(一)請注意各社團的加入條件,並考量自身的能力及需求,選擇你理想的社團!
(二)若同學不喜歡上學期的社團,可於學期末選擇轉社。學期中除非有特殊原因,否則不受理轉社申請。
(三)如有疑問請洽學務處社團活動組。
(四)點擊社團的框框可以前往該社團的IG!

會先開設C++課程,打好基礎。然後分成資安、演算和開發三組,分別教授不同的特色課程。想豐富學習歷程或想要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同學歡迎加入。
1.若有筆電建議使用自己的筆電,若無電腦教室有 2.社課從零開始,沒基礎也沒關係 3.徵選占一半名額,分為線上和面試 4.社費:上下學期各200元(不含社服)

志工服務社是一個充滿溫暖的社團,我們服務範圍包括年長者以及身心障礙的朋友們等,加入志服,不僅能實踐「日行一善」,也能豐富你的學習歷程,更能體會到生命的意義。

社費: 上下學期各200元。(社服、社課外活動另外收費)

歡迎喜歡打籃球的各位加入綜合籃球社,不分男生女生,來這裡就可以找到一起打球的朋友,互相切磋球技!不希望高中生活一直念書的話,就來這裡揮灑你的熱情吧!

1.需進行徵選 2.需自備水壺毛巾
社費:上學期100元,下學期0元

悅耳的樂聲響起,譜出屬於我們的旅途。跟著我們一起,踏上屬於我們的盛夏之旅吧!

1.不用自備樂器
2.零基礎歡迎加入!
社費:每學期600元

歡迎加入甜點研究社!我們是一群熱愛甜點的人。無論你是新手還是愛吃甜點,我們都歡迎你的加入。
我們會提供食譜、器具和友善的交流氛圍,和社員們一起享受做甜點的樂趣~創造甜點的美好回憶吧!

1.不用徵選 2.有提供烘焙用具
社費:每學期600元

試著以筆為媒介,提筆寫下屬於自己的青春篇章,捕捉稍縱即逝的瞬間,利用文字傾訴自己的心緒,透過編輯加以潤飾,於青春韶華編織一個最燦爛的夢。親愛的,歡迎你加入文學編輯社,在這親手織出一片可期的斑斕!
可參加徵選(高一二皆有)
社費:上學期350元 下學期100元

鳳中民吉是音樂表演性質的社團,基本配置有吉他、主唱及木箱鼓,最大的特色為配置流動性,只要有心,精通三項配置不是問題!還有與他校聯合活動,能認識更多興趣相同的人!學弟妹,加民吉,豐富高一生活的最好選擇!
社費:每學期500元。
1.有吉他、主唱徵選及面試名額,詳細資訊可以瀏覽鳳中民吉的IG帳號!2.社課時每人皆需備有吉他,入社後可一同購買

由Animate(動漫) 、Comic(漫畫) 、Game(遊戲) 、所組成的ACG ,俗稱「漫研」 ,是交流動漫知識 、學習專業畫技 、充實高中生活的好地方 ,歡迎加入漫研享受愉快又愜意的時光。

會進行徵選,但也可電選進社
社費:每學期500元

康輔有主持、團康、動跳、演戲,還有迎新、寒訓等與其他學校聯合的大活動。想要交到更多的朋友,在高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嗎?那就加入康輔社讓高中生活更精采吧!

1.社費:每學期500元
2.可以經由電選和徵選加入

喜歡音樂嗎?想用傳統樂器彈奏自己喜歡的歌曲嗎?想讓同學以羨慕的眼光看向自己嗎?
國樂社請教專業的師資,提供優秀的樂器,帶著你們踏上增長專長的神奇之旅。

可以徵選、電腦選社
社費:上、下學期各700元

加入天文社可以透過教學了解浩瀚星空,也可以操作很貴ㄉ儀器,又可以學到相機操作技巧,拍美美星空。
四大活動:迎新 留校觀測 寒訓 聯合社課,可以跟23校聯合活動,說不定還會脫單ㄡ
鼓勵大家徵選哦!

可徵選 沒有基礎沒關係
上學期500元 下學期300元

喜歡音樂遊戲嗎?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音樂遊戲社!我們會介紹各種音遊,帶領社員欣賞各種曲風的音樂,還有和社員們一起切磋交流!未來還會跟其他學校進行交流賽!喜歡音遊的同學千萬不能錯過!

需自備手機或平板
社費:每學期200元

大家好我們是桌球社~想必大家對桌球這項運動並不陌生!而加入桌球社又有什麼活動呢?在新的學期我們將會安排與其他學校交流的機會,讓各位社員們展現自己在社課期間的成果喔!請學弟妹們帶著熱情一起加入桌球社叭!
徵選自備器材: 1.球拍 2.球 3.自己的鞋子等配備

吉他研究社有著古典吉他及民謠吉他兩種不同的美,曲風自由多變。我們有固定的上課時間及團練時間,各式各樣的活動,例如:迎新、社遊、成果發表及動態展等等。就算是零基礎也不用擔心,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!

1.社費:每學期200元
2.需要吉他者,社師會幫忙購買

我們討論各類辯題,幫助你發掘興趣!不是運動健將但也想為校爭光嗎?享受言辭交鋒,說服他人的感覺嗎?不管對方是誰,站在賽場上,辯論讓你暢所欲言!角度多元,思緒清晰,增進口才,演辯非你莫屬!
1.可徵選也可電選 2.會舉辦兩場示範賽!! 3.參加外縣市的比賽,有可能會住宿 4.開學過後將舉辦新生盃,歡迎大家踴躍報名
社費:每學期500元

大家好!我們是大眾傳播社!想要體驗看看我們的四大主軸演戲、微電影、主持、廣播嗎?想要參與我們的各項大活動,不錯過交友機會嗎?那就來加入我們吧✨
9/6~9/8為我們的徵選時間,希望大家多多關注我們喔😋
我們有電選及徵選,相關事項可以多關注社帳窩,我們會陸續更新!
社費:每學期600元

在這個羽球社我們每堂社課都是以刺激的比賽進行,我們有四塊場地,所以會按照能力分為四組,讓你的隊友跟對手的實力是差不多的,打起來也會比較有趣,在這裡可以增進你的羽球實力!快來加入羽球社吧!
9/7(四)~9/8(五)的12:00~12:30是徵選時間,位於中山堂,球拍跟球現場會提供,想自備球拍球鞋也可以
社費:上下學期各200元(還有可能變動)

喜歡音樂的你們看過來⋯!加入熱音社不僅可以和團員們一起玩音樂 還能享受舞台展現自我喔~像是康輔主辦的耶誕晚會、寒發、園遊會、聯展、暑發等等等 學弟妹加入熱音社!讓樂團豐富你的高一生活吧~
1.社費:650
2.需進行徵選或面試
3.依選擇購買樂器
4.社課由專業老師指導
5.學期末依社費使用狀況額外收冷氣費

這是一個互相交流切磋牌技的社團
主要以遊戲王 PTCG WS 等TCG卡牌遊戲為主
對新手或是想入坑的同學 我們也有詳細教學
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加入

建議帶自己的牌 但沒有也沒關係
社費: 每學期300元

棋弈桌遊社是個輕鬆簡單的社團,能幫助大家舒緩課業壓力。社團時間開放社員自行選擇喜歡的桌遊像是麻將、象棋等等。歡迎大家加入棋弈桌遊社。

社費:每學期150元

我們是一個運動性社團,每天中午及每週日進行例行訓練,而每次的社課,透過彼此的交流、切磋,驗證訓練的成果;而偶爾的友誼賽、聯賽,經由與他校的競技,令球技不斷精進。加入排球社,和我們一起享受排球的樂趣吧

需進行甄選,不需準備器材,甄選項目有接球、發球、扣球
社費:上下學期各200元

鳳流是一個可以展現自我的地方,分別有「Locking」、「Popping」和「Girl Style」三種舞風可以選擇。接下來的一年也有許多的活動~歡迎喜歡以及想學習舞蹈的都加入鳳流這個大家庭!

1.不用徵選!只要電選擺第一就好了喔!
2.社團課會有專業的社師來教導大家跳舞
3.社費:每學期500元(不含社服)

加入橋牌社,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對弈的過程中,除了能增進自身的橋牌技術,也能培養和隊友的默契、增強對牌面的記憶力。在每個牌局中,社師擔任的指導的角色。透過社師的指導,我們也將變得更冷淨、細心。

社費:每學期50元

常被說字像毛毛蟲?有在練字卻找不到同好?不喜歡大型社交場合?你有最好的選擇──手寫藝術社!社課時間不僅會做創意小物,還會邀請校外教師來授課!別再猶豫,加入手寫,字變好美!
1.部分名額開放徵選
2.須自備書寫用具
社費:上下學期各400元【視情況調整】

加入網球社不但能讓你增進網球的技巧,還能讓你享受打網球的快感,更能參加比賽,為校爭光。如果你喜愛球類運動,或對網球有興趣,無論你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老手,我們都十分歡迎你的加入。

社費:0元

我們的社課有許多有趣的科學實驗(等你來解鎖🔓),除了在校內實驗室的課程以外,也會有和外校聯合辦的寒訓等活動!只要你對科學實驗有興趣,只要你有那麼一瞬間想加入的想法,就加入我們吧‼️

1.高一高二需要徵選
2.需自備實驗服和護目鏡
社費:上學期500元 下學期200元

「即使我們不被世界在乎,我們依然可以在乎這個世界」在這裡除了英文能力和國際觀的培養外,更能透過扮演代表、深入議題、辯論磋商、合作找出解方以便更身歷其境的理解國際大小事。

高一電選、徵選皆可/高二僅徵選入社
社費:上下學期皆收300元,社服另計

鳳山高中棒球社是一個以快樂打棒球為目的的社團,而且我們並不只是運運動 練練球,每年參加的比賽非常的多,像是眾所皆知的黑豹旗 軟式聯賽 高雄市教育局盃,都是可以讓球員們大展身手的時候呦!

※需徵選、自備手套※
社費0元

我們是一個互相學習、共同成長的社團,有很多新奇有趣的課程,也有大家很期待的解剖喔!不僅如此,之後會有類似戶外教學的體驗,讓大家更了解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奇妙之處,所學到的都可以寫進學習歷程檔案裡!

高二需徵選,高一可電選
社費:上學期:400元,下學期:200元

我們社團台麻和日麻都有,輕鬆打牌,快樂聊天,是放鬆的好去處

嗨!鳳中的同學們,歡迎來財法。想學到豐富的法律知識嗎?想知道如何理財嗎?不要懷疑,財法是你最好的歸屬。在這裏,我們有實際的法院參訪、用心準備的教案,還有、還有、最期待的模擬法庭啦。希望能見到大家喔~

社費:上學期550(含社服)、下學期300

是不是覺得會攝影的同學很加分?
加攝影一定會讓你的生活「攝」彩續紛!
從曝光、構圖,到進階後製
學習拍出充滿質感的照片
沒有相機也能成為攝影master!

1.自備可拍照的手機或相機
2.報名徵選加入機率更高
社費:上下學期各300元(社服聯合活動另計)